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桐城市妇联:突出重点抓普法 “齐家”先行促和谐
发布日期: 2020-09-16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2020年是“七五”普法规划的收官之年,今年以来,市妇联围绕妇女工作主线、突出实效,落实三个到位、抓住四个结合,扎实开展普法宣传,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助力平安社会建设。

     立足保护妇女权益,明确普法重点。按照全市“七五”普法规划的要求,市妇联结合实际、注重实效,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为重点,扎实开展妇联系统普法宣传工作。

     加强组织管理,实施目标考核。市妇联成立“七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各镇街妇联成立普法工作组织,形成了层层分级负责的网格化普法工作组织体系,将“七五”普法工作纳入目标管理体系,与整体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提升普法实效。

     结合妇联工作,普法落到实处。市妇联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行妇联工作职能,服务妇女群众。一是与各类家庭创建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家庭宣传普法优势,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法律宣传进家庭、先进典型进家庭等宣传活动,引导全市广大家庭和妇女以典型家庭、先进个人为榜样,争做普法的参与者、传播者。二是与妇儿维权工作相结合,把普法教育融入各种公益维权活动,关爱贫困妇女儿童。三是与法律服务工作相结合,成立桐城市妇联法律援助工作站、镇街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17个,组建巾帼志愿者普法宣传队17支,各村社区也相应成立巾帼普法宣传小分队,在普法、维权、维稳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四是与帮助妇女创业就业工作相结合,通过举办“春风送岗位”招聘会开展普法宣传,向求职妇女普及《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

     丰富宣传形式,持之以恒普法。我市以村、社区、家庭为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一是利用法定节日宣传,在“三八”妇女节、母亲节、“六一”儿童节、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等重要节点开展普法活动。二是发动巾帼力量宣传,加强对基层妇女干部的法律培训;发动村、社区维权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开展法治宣传;先后邀请专家、律师、法官专题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三是依托新媒体、借助主流媒体开辟普法维权专栏,做到线下有活动、线上有宣传。四是举办女性大讲堂宣传,开展女性大讲堂普法宣讲进社区活动,各镇街妇联、村社区妇联每年至少开展一次以普法维权为主题的宣讲活动。五是聚焦重点人群宣传,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增强学生和家长的法治观念。

桐城市妇联会  叶俊琳

2020年9月8日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