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通知通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通知通告
“文明迎新,平安过节”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14-01-28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文明迎新,平安过节”倡议书

 

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女性姐妹们:

124中国传统“小年”当天,我市各县(市)区接连发生不同程度的森林火灾,损失巨大。 2014年春节、清明将至,为汲取1.24火灾教训,举一反三,我们向广大女性姐妹们发出“文明迎新,平安过节”的倡议:

一、改陋习树新风。要积极树立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理念,带头并教育家人过节期间改用鲜花、植树等文明祭祀方式,不在室外、野外焚香烧纸祭祀。要教育并监护子女少放最好不放烟花爆竹,或在指定时间、指定区域、指定地点安全文明燃放。不利用燃放烟花爆竹嬉戏打闹,或妨碍行人及车辆安全通行。

二、讲秩序重安全要增强安全防火意识,安全用电、用气、用煤,预防和杜绝各类事故。要教育子女、劝导家人遵守交通规则,不抢行、不闯灯、不酒驾;遵守公共场所秩序,远离黄赌毒等,真爱惜自己,不累及他人。   

三、守纪律做表率。广大女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按照市森林防火指挥部通告要求,不在野外明火祭祀,不带明火上山,发现家属和周边群众有此行为的,要及时劝导并报告当地公安部门。做“告别陋习、文明新风”的先行者,积极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和居民群众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是美,平安是福。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文明迎新,平安过节,为建设美丽宜城,守护祥和美满尽责尽力。

祝广大女性姐妹们节日愉快,合家安康!

                                      安 庆 市 妇 联        

                                   0一四年一月二十七日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