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通知通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通知通告
关于开展2015年“温暖之星•你我同行”暑期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5-06-30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关于开展2015年“温暖之星·你我同行

暑期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妇联:   

为组织发动全市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大力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暑期,市妇联定于20157-8月在全市统一开展“温暖之星·你我同行”暑期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157-8

二、活动内容

(一)以珍爱和平为重点,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通过向青少年讲述抗日故事、国防知识,组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阅读优秀读物等形式,引导激励广大青少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增强成长成才、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以热爱家乡为重点,开展“从小事做起,创文明城市”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组织青少年诵读中华经典、学唱优秀童谣、学习文明礼仪常识等形式,引导青少年逐步养成举止文明,讲究公德,为人友善的良好习惯和优秀品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幸福美好安庆添砖加瓦。

(三)以传承家风为重点,开展家风家教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举办家庭故事会、家庭教育知识讲座、公益爱家摄影活动等形式,倡导和培育优良家风, 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家庭环境。各地可结合实际邀请本地“最美家庭”等特色家庭成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宣讲自己的家庭故事,引导更多的青少年感恩父母,珍惜亲情。

(四)以珍惜生命为重点,开展法治、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举办青少年法制、安全教育讲座,引导青少年暑期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不擅自去江河游泳,不参与封建迷信、非法宗教及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引导青少年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明辨是非和防范应急的能力。

(五)以热心公益为重点,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征集社区孩子,尤其是留守儿童、特困家庭孩子的微小心愿,发动巾帼志愿者积极认领,帮助孩子们实现一个小小的愿望,让孩子们在感受温暖快乐的同时,学会感恩他人,助人为乐。

三、活动要求

各级妇联组织要依托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留守(流动)儿童活动室、各级各类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妇女之家等阵地,充分发动巾帼志愿者、三八红旗手志愿服务团以及相关社会力量,围绕“温暖之星·你我同行”主题和五项重点内容,组织开展不少于两项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并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形式广泛宣传,推动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常态长效开展。活动信息、图片等请及时报送,活动开展情况统计汇总表请各县(市、区)妇联牵头填写,并于825前报市妇联宣传部。

 

附件:2015年“温暖之星·你我同行”暑期巾帼志愿服务

活动汇总表

安庆市妇女联合会

                                 2015年6月25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