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重点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点新闻
虞爱华出席全市脱贫攻坚动员大会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16-03-01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2月29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中央、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市委书记虞爱华作动员讲话,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从事关大局和全局、事关民生和民心、事关战略和策略的高度,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形成势如破竹的工作格局。

  市长魏晓明主持会议,市领导康正和、张金锐、陈冰冰、刘大群、陈爱军、张君毅、宋圣军、华克思、章松、胡红兵等出席会议。

  虞爱华指出,去年以来,经过深入摸底排查、精心研究谋划,我市针对现有375个贫困村、13.4万户、39.7万贫困人口,盘清了“明细账”、查明了“穷困源”、谋划了“工具箱”、
制定了“时间表”,明确了“任务书”。下一步,要坚持迎难而上、坚持精准施策、坚持自力更生、坚持常抓长效,确保实现2018年底前脱贫的目标。

  虞爱华要求,未来三年,要坚持市县联动、整村推进,大力实施“五大计划”:一要大力实施“增收计划”,加快发展特色种养、光伏、电商、旅游等扶贫产业,增加贫困家庭收入,增加贫困村集体经营收益。二要大力实施“就业计划”,搞好招工和务工、培训和就业、政策和岗位“三个对接”,不断提升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三要大力实施“基础设施改善计划”,加快改造提升贫困村的路、水、电、网、房设施,为老百姓脱贫致富提供基础条件。四要大力实施“救助计划”,对因病、因学、因灾致贫的家庭开展救助,帮助他们走出困境、重获生机。五要大力实施“兜底计划”,对无力发展、无业可扶的人员,通过社会保障应保尽保、全部兜底。

  虞爱华强调,市、县、乡、村要各负其责,机关单位、党群组织、社会各界要共同参与,凝聚共识、整合资源、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推进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完善推进机制,加强协调调度、督查评估、考核问责,对相关责任人实行“三个一律”:搞“数字脱贫”、“被脱贫”的一律问责;搞“数字致贫”、“被扶贫”的一律问责;工作落实不力、任务没有完成的一律问责。

  魏晓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一岗双责”意识,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上级要“接地气”,下级要“知上情”、部门要“讲专业”、各级政府要“讲整合”、基层村组要“讲党性、讲责任、讲能力”,各负其责,统筹推进,形成合力,确保顺利实现三年脱贫目标。

  市四大班子领导,副厅级负责同志,县(市、区)及市直各单位、各乡镇、村负责同志近6000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记者 李宏 宛枝星)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