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经开区老峰镇妇联开展妇女维权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1-05-23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妇女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5月21日下午,经开区老峰镇妇联邀请安庆市普法宣讲团成员汪琦律师开展了一场妇女维权法律知识专题讲座。镇、村(社区)两级妇联主席、副主席、妇联执委等40多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汪琦律师诠释了《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重要性,解读了《民法典》、《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中的关键点。并结合工作实际,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和生动的语言,重点讲解了有关婚姻纠纷、财产分割、家庭暴力等方面的法律知识,通过以案释法,从女性家庭到工作维权,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让妇女同胞懂得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丰富经开区老峰镇广大妇女干部的法律知识,增强法制观念和维权能力,为促进家庭和睦、维护群众权益、化解矛盾纠纷、创建和谐村(居)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结合党史教育,要求各村(社区)妇联干部秉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用心用情为民服务,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做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当好妇女群众的领路人,争做妇女群众的贴心人。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讲巾帼英雄故事》专题视频。

撰稿:余莉莉 审稿:张启英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