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桐城双港镇:“四个一”活动扮靓母亲节
发布日期: 2018-05-16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近日,为让广大基层母亲度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母亲节,桐城市双港镇妇联联合计生办以“感恩母爱·幸福家庭”为主题,精心策划“三个一”活动,围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充分发挥“妇女之家”坚强阵地、温暖之家作用,宣传母亲博爱善良的情怀,歌颂母亲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全镇营造爱母、敬母的浓厚氛围,树立关爱母亲、尊重女性的良好风尚,引导广大群众尊重长辈,增强敬老意识,促进家庭和谐的文明风尚。

     一条短信暖人心:100余条温馨短信发送到在孕妇女手机上,共祝准妈妈们母亲节快乐、幸福安康并且为准妈妈们送上孕期护理和胎教小知识。

     一段视频解亲情饥渴:为加强亲子之间的沟通,让孩子学会感恩母亲,5月10日上午,联合中心小学在该校留守儿童之家开展留守儿童与在外务工妈妈的视频通话,让留守儿童在视频里说出对母亲的爱,表达对母亲的深深敬意,也转达了子女们对母亲的感恩之心和节日祝福!

     一次体检护平安:联合镇卫生院开展妇科疾病普查、血压、血糖、心电图等免费体检活动,累计体检145人次,同时,为等候的育龄妇女提供生殖健康咨询,发放计生药具,宣传女性生殖健康和艾滋病预防等知识,解答她们在生殖保健方面的困惑,提升了广大留守妇女预防疾病的能力。

     一次慰问暖心坎:5月11日,该镇党委副书记陆为兵带队慰问天城村桂氏和福华村刘玉秀两位百岁母亲,并为老人们送上米、油、被子等慰问品,陆书记每到一处都和老人们亲切交谈聊家常,询问老人的生活近况和身体状况及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老人们带去母亲节的问候,并祝愿她们健康长寿。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