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迎江区妇联组织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 2012-03-29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了扩大法律宣传教育工作的社会影响,进一步增强农村妇女群众与青少年儿童的守法意识,2012327日上午,迎江区妇联会同区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在新洲乡举办法律知识讲座,活动吸引了不少农村基层干部和中小学生前来观看。
   此次讲座内容以《婚姻法》解释三、《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刑法》修正案为主。从实际出发,以系统、直观地案例向听众们介绍了新婚姻法相比原婚姻法的改变之处、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实际应用之处、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以及证据的收集。同时鼓励大家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积极预防制止违法犯罪活动发生。       
    活动中,我们发放了新《婚姻法》、《安庆市关于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若干意见》、《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5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法律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居民对维护妇女儿童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的知晓率,提高了农村群众的守法意识与未成年儿童的维权意识。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