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志愿服务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志愿服务
宿松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四净两规范”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2-07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助力脱贫攻坚,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振贫困户精气神。12月1日,宿松县妇联组织14名巾帼志愿者,深入佐坝乡柳咀村开展“四净两规范”巾帼行动,佐坝乡妇联、团委积极组织志愿者共同参与。

     “伯伯,这个床我们帮您挪到靠墙位置啊,这样显得屋宽敞些”,“哎呀,真是感谢你们啊,我一个老头子搬不动,正打算着过几天叫我侄子过来给我把这床搬一下,你们今天来的太好了”佐坝乡柳咀村黄桂荣高兴地对前来的志愿者说道。志愿者来到黄桂荣家,帮助老人收拾房间、整理床铺、清扫房前屋后、规范摆放家具及生产生活用具,门外的破柜子、破桌子也都劈成柴,依次搬到后院摆放整齐。

     “托共产党福福如东海长流水,谢干部教师万紫千红总是春”,志愿者一行走进柳咀村黄凤梧家,衣柜上的这副对联首先映入大家眼前。据悉,黄凤梧是今年的拟脱贫户,为了感谢乡、村干部及帮扶联系人,特亲自写下这副对联。“不用你们忙活了,我自己能收拾的干净,虽然年纪大,但是自己平时没什么事,我自己慢慢收拾就行。”县妇联主席吴霞说明来意后,黄凤梧坚决拒绝大家的帮助。看到老人家紧凑的屋子里收拾的还算紧紧有条,吴霞与老人家寒暄了几句,询问了他现在的生产生活及身体健康状况。“现在共产党好哦,国家政策好哦,我们这些老人家都是托共产党的福,才过上这些好日子啊……”黄凤梧感谢的话语说个不停。

     “来来来,你们辛苦了,赶紧来吃几个橘子,这都是我自家种的”原来在志愿者清理打扫卫生的时候,黄正生老人在门前菜园摘来一篮橘子。在志愿者的委婉拒绝下,黄正生拿着橘子一个个送到大家的手中,硬要大家收下。

     “阿姨,能不能帮我把手套网上拉一下?”“阿姨,这个我也可以搬,我能拿的动”“阿姨,我也会扫地,我帮你们一起扫”……在整个志愿服务活动中,最活跃就数这位最小的志愿者黄小贝了。据了解,黄小贝小朋友今年5岁,早上听说妈妈要来参加志愿活动,她也兴高采烈的跟着过来。

     据悉,在县妇联巾帼志愿者以及佐坝乡妇联、团委的共同参与下,当天在佐坝乡柳咀村黄大屋、袁咀、缸窑等8个小组开展“四净两规范”志愿活动,共帮助9户老弱病残、无劳动能力贫困户打扫家庭环境卫生,并向屋前屋后的群众发放“四净两规范”倡议书200余份。(吴小娟)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