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志愿服务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志愿服务
岳西县组织开展贫困家庭儿童“微心愿”认领活动
发布日期: 2016-08-16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6月份以来,岳西县妇联按照市妇联的统一要求和部署,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助力文明城市建设为目的,以“认领微心愿 文明我先行”为主题,大力开展贫困家庭儿童“微心愿”认领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制定活动方案。按市妇联相关文件精神研究制定了方案,对活动的主题、内容、步骤进行统一要求,要求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依托妇女之家、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留守儿童活动室等阵地,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围绕活动主题和内容,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广泛宣传动员通过网站、政务平台、微信公众平台面向广大女性干群宣传“微心愿”认领活动的意义,扩大活动开展声势,提高公众参与度,同时利用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矩阵,采取线上联络与线下动员相结合的方式,把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的女性吸引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并及时宣传先进典型,通过示范带动在全县营造出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良好氛围。三是丰富活动载体。县妇联围绕少年儿童的需求,通过网上征集、上门走访、电话询问等多种形式征集到贫困家庭儿童“微心愿”169个。截止目前,共有124名贫困儿童在爱心企业家、三八红旗手等社会各界巾帼志愿者的帮助下实现了“微心愿”,其中有30名贫困儿童与志愿者们结成帮扶对子,这些贫困儿童将会得到志愿者们长期关爱和帮助。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