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家庭文明建设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家庭文明建设
安庆市妇联扎实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示范点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3-30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大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的深入开展,根据市纪委《关于印发<安庆市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标准>和<安庆市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市妇联扎实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示范点创建工作,围绕“廉洁治家”主题,明确创建载体、要求。

一是开展主题宣讲活动。申报点每年开展1-2次不同形式的宣讲活动,通过讲廉政党课,召开组织生活会、先进事迹报告会、典型案例剖析会、家庭助廉座谈会、廉政故事会,演讲会等形式,增强家庭成员廉洁治家意识。   

二是开展读书观影活动。申报点每年推荐1本廉政书籍,观看1场廉政题材电影或纪录片,并采取读书观影交流讨论、征文评选、警句格言征集等形式,帮助家庭成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思廉、养廉成为家庭的自觉需要。  

三是开展倡议承诺活动。申报点每年开展1次倡议承诺活动,向家庭特别是党员干部家庭发出家庭廉政倡议书,组织签定承诺书,号召每一个家庭成员都要做反腐倡廉的宣传员、监督员和守门员,当好守廉、倡廉、助廉的表率。

四是开展争当贤内助和争做廉洁家庭活动。申报点开展“廉洁贤内助”、“廉洁家庭”评选活动,并把廉洁治家作为各类特色家庭评选的必要内容和重要条件之一,融入到“最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平安家庭”等特色家庭创建活动中,使各类特色家庭创建活动成为宣传家庭反腐倡廉的重要阵地。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