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望江县 | 2024年巾帼普法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4-03-16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充分发挥“巾帼法律明白人”在宣传政策法规、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基层妇女干部的法律素质,3月14日,望江县妇联和县司法局联合举办2024年巾帼普法培训班。各乡镇(街道)、村妇联主席、基层司法所女同志共170人参加培训,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宏祥做开班动员讲话,县司法局局长聂结华、县妇联主席张宏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学员们书面学习了习近平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

   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莫雄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进行了讲解,并教育广大女性干部,要提高法律素养,做好妇女儿童权益守护人。在日常工作中要善于引导妇女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县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高士法庭庭长管体民围绕妇女普遍关心关注的婚姻家庭、赡养老人、物业服务纠纷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阐述、案例分析、以案释法。积极引导参训的妇女们正确领会、准确适用《民法典》,提升法律素养,争当“法律明白人”,进而更好地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等,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们还参观了县检察院普法基地,讲解员对青少年违法犯罪、党员干部违纪等案例作出生动的讲解。在党史教育场地,在场的党员干部还进行了宣誓活动。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