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迎江区各级妇联组织剪纸、写春联、印年画等迎新春送祝福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2-08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龙腾盛世开新运,春满神州庆丰年”。春节将至,为弘扬中国传统节日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迎江区各级妇联组织群众开展剪纸、写春联、印年画等纳福送福活动。

宜景社区:巧手剪纸迎新春 传承民俗年味浓

   新年将至,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1月31日下午,宜景社区妇联联合巾帼志愿服务队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巧手剪纸迎新春 传承民俗年味浓”亲子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家长带着孩子们围坐一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为每个家庭发放剪刀和红色卡纸。紧接着,剪纸爱好者王女士给大家讲述了剪纸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内涵,介绍了不同剪纸的寓意,之后讲解示范剪纸的“折、叠、裁、剪、镂”流程,鼓励大家动手实践。家长们在王女士的示范指导下,一边和周围的家长讨论着剪纸的技巧,一边和孩子一起动手制作。不一会儿,一幅幅精美的图案便跃然纸上,栩栩如生,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是第一次和爸爸妈妈一起做剪纸,这么好看,我回去一定要把这个贴在家里。”张一诺小朋友高兴地说。此次活动共20余户居民参与,共完成剪纸作品80余张。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剪纸传统文化活动让他们对传统艺术有了更深刻地了解,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剪纸艺术的魅力,同时也提升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增进了亲子关系,为亲子家庭营造了健康快乐、文明和谐的氛围。

康熙河社区:迎春纳福写春联 翰墨飘香送温暖

   龙年春节临近之际,为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社区居民节日精神文化生活,2月6日,康熙河社区妇联邀请辖区的书法爱好者为社区的困难家庭、独居老人等群众写福字、送春联, 向广大居民送上新春的祝福。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志愿者们在一旁倒墨、铺纸,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倾情书写着福字、春联,一张张喜庆的春联“行云流水”的在红纸上跃然呈现,洋溢着浓浓的情意,满载着真诚的春节祝福。前来的群众络绎不绝,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挑选心仪的春联,有的居民也参与到写福字、写对联中,活动现场一片热闹,洋溢着浓郁的年味。

   此次活动,向辖区居民传递了美好的春节祝福,提升了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营造了健康、温馨、积极、向上的社区文化,为即将到来的龙年春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南水回族社区:迎春纳福 拓印新篇

   2月4日上午,“童心筑梦•共筑成长”爱心寒假课堂第三期,南水回族社区妇联、教师志愿者带领辖区的学生们进行学课桌操、诵读红色故事和“迎春纳福 拓印新篇”新春主题活动。学生们认真学习拓印技巧,亲手在纸上印出新春龙年画,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历史底蕴。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