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宿松县|成立“宿家和”巾帼家事帮帮团
发布日期: 2024-01-25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落细婚姻家庭领域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2024年1月23日上午,由宿松县妇联牵头成立的“宿家和”巾帼家事帮帮团成立仪式,在县妇联一楼会议室举行,县妇联班子出席成立仪式,“宿家和”巾帼家事帮帮团全体成员参加。

   成立仪式上,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金弟介绍:“宿家和”巾帼家事帮帮团是宿松县妇联打造的一个面向广大妇女的维权阵地和服务窗口,旨在及时调解由家庭关系引起的纠纷,有效化解婚姻家庭矛盾,其成员由专业律师、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者等专业人员组成。

   仪式中,王金弟为“宿家和”巾帼家事帮帮团授旗,并同县妇联分管负责人一起为各位帮帮团成员颁发聘书。

   王金弟提出三点希望:一、提高站位,帮帮团成员不仅要在自身所从事的行业中发光发热,更要在整个社会层面上,为家庭和谐稳定,社会安宁贡献专业力量。二、乐于奉献,帮帮团成员从事此项公益事业,虽然压缩了自己的业余时间,但为有需要的家庭进行了帮助,要通过活动开展,进行积极正面宣传,扩大影响,吸收更多的人才加入。三、全面统筹,帮帮团通过挖掘多个领域的“能人”资源,激活了社会力量能动性。成员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前提下,要科学、统筹安排时间,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婚姻家庭调解。

   下一步,宿松县妇联将在妇女儿童维权、法律服务、家事服务等方面把准方向,组织帮帮团成员开展法律咨询、家庭矛盾调解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家庭成员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完善基层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机制,不断增进广大家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团结引领我县广大妇女奋力谱写“和美松兹”的出彩绚丽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