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关爱困境妇女,实施“两癌”救助
发布日期: 2023-10-30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切实解决好广大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维护和保障全区低收入家庭患病妇女的生命健康权益,迎江区妇联切实做好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工作,把关爱妇女工作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迎江区妇联充分发动各级妇联干部力量,加强与民政、卫健、财政等部门沟通对接,组织开展摸排走访、核实申报、实地或电话回访等工作。截止10月底,争取全国和省妇联城乡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金11万元,救助对象11名,资金全部发放到位。

   同时,结合主题教育,妇联工作人员深入群众家中,与患病妇女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康复情况和家庭生活情况,鼓励其放下思想包袱,保持乐观向上的阳光心态,积极治疗。受助的患病妇女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及妇联的好政策,会把这份关爱化作动力,热爱生活,积极治疗,争取战胜病魔。

   下一步,迎江区妇联将结合“四下基层”,持续做好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宣传,普及“两癌”预防知识,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最大限度地发挥好妇联“娘家人”的作用,为困难妇女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不断提高妇女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供稿:迎江区妇联
审核:洪慧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