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怀宁县“两癌”救助金,情暖妇人心
发布日期: 2023-08-20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至困境妇女手中,8月17日上午,怀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金生带领县妇联一行,对平山镇“两癌”患病妇女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镇党委书记何声泽等陪同。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这笔救助金实实在在减轻了家里的负担,也给了我战胜病魔的信心,我一定会积极配合治疗!”受助的程女士感激地说道。

   走访慰问中,汪金生与程女士亲切交谈,关心她的身体治疗康复情况、医药费报销、家庭生活近况,鼓励她树立自信,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配合后续治疗,并为她送上救助金1万元。同时,叮嘱平山镇政府要把困难妇女的冷暖时刻挂在心头,要加强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救助政策和女性健康知识的宣传,进一步提高我县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提高社会大众对女性“两癌”风险的防范意识。

   近年来,怀宁县妇联大力实施中央、省困难妇女“两癌”救助项目及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累计争取救助资金38万元,救助患病妇女38人,为269名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完成“两癌”筛查,有效缓解低收入“两癌”患病妇女的燃眉之急,奋力写好有温度的“民生答卷”。

     女性的健康关系着家庭的幸福与社会的和谐,怀宁县妇联将继续加大“两癌”防治知识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广大妇女的健康知识水平,用真情凝聚合力,扎实推进“两癌”救助项目,切实把党和政府对妇女群众的关心关爱及时送到有需要的妇女群众身边,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供稿:怀宁县妇联

审核:章璇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