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宿松县公益课堂守护儿童成长路
发布日期: 2023-08-04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小朋友们,家里人给你们讲过防溺水的知识没有?”“你们知不知道在野外游泳很危险?”7月26日上午,宿松县九姑乡家庭教育指导站会议室格外热闹,来自该乡各村的60位家长和小朋友齐聚这里参加暑期公益课堂,聆听巾帼志愿者讲授的防溺水知识。这是宿松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全县各乡镇、街道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暑期公益课堂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做好暑期儿童关爱服务各项工作,帮助全县广大儿童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的快乐假期,从7月4日起,宿松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全县各乡镇、街道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暑期公益课堂服务活动。每到一处,由县妇联“爱之源”家庭教育志愿服务团安排的巾帼志愿者,都会采取播放小视频与文字讲解相结合方式,向家长和小朋友们讲授预防溺水“六不”和“四知”、防恶劣天气、防中暑等知识。并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深入解读。同时通过设立有奖问答环节,烘托学习气氛,提高家长和小朋友学习各类安全防范知识的兴趣,使每一堂公益课达到良好的教育培训效果。

   “暑期是溺水事件高发期,我们开设的公益课堂,主要聚焦安全守护和家庭教育指导,通过加强防溺水知识宣传,目的是进一步强化家长的主体责任,使家长儿童时刻绷紧暑期安全这根弦,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宿松县妇联主席王金弟说。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暑期公益课堂服务活动中,县妇联将按照“哪里孩子多,哪里就设立公益课堂”的工作思路,让农村地区更多的孩子享受到公益课堂带来的服务,为筑牢农村地区暑期安全防线贡献巾帼力量。

   截至目前,宿松县妇联已在全县开设公益课堂21场次,受教育家长和孩子达到1200人次。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7月3日以来,在宿松县梦之星艺术中心练歌房里,每周都能听到稚嫩的童音在空中飘荡。这是宿松县妇联在这里为城区孩子开设的暑期公益培训班。这些来唱歌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伴随着悦耳的旋律,尽情的歌唱着,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在城区,宿松县妇联除开设公益声乐班外,还开设了公益硬笔书法班、跳绳班。这些公益培训班的学生都是经过招募筛选出来的,每个班大约30人,其中大部分是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

   “真好!在这里不但可以免费学到了自己喜欢的歌曲,还交了很多的好朋友。”公益声乐班学生王文诣高兴地说。家长石淑红也笑着说:“孩子暑假在家生活不规律,喜欢看电视、玩手机,现在我把儿子送来学跳绳,他可高兴坏了,我也省了不少心。”

   “关爱儿童成长,守护儿童平安健康是我们共同的责任”。王金弟表示,下一步,县妇联将通过开展其他的公益活动,切实守护好暑期全县儿童的成长路。


供稿:宿松县妇联

审核:章璇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