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太湖县|关爱未成年成长 妇联一路“童”行
发布日期: 2023-08-09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2023年以来,太湖县妇联以妇联执委为主体、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以关爱儿童为重点,不断探索关爱服务模式,切实把关爱工作抓好抓实。

   丰富多彩关爱活动。举行“少年儿童心向党,关爱守护伴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活动中开展科普实验教学、网络安全教学、防溺水安全教育,让广大少年儿童在爱的陪伴下享受多彩夏日。举行“千名执委大结对”仪式暨“爱心妈妈”牵手萌娃共度“六一”活动,为小朋友们送上爱心书包及学习用品,与“爱心妈妈”观看励志电影《长空之王》,并参观太湖县少儿书画作品展。举办“献给了不起的妈妈”亲子绘本阅读分享会,家长与孩子共读《花园》《跟我走》等绘本故事,激发了小朋友们对绘本阅读的兴趣,同时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增进了亲子关系。

   浓厚家庭教育氛围。太湖县妇联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把传播家庭教育科学理念、心理健康知识,助力孩子身心健康成长,让每个家庭祥和幸福等作为工作重点,不断拓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多元化。今年以来,共举办家教家风宣讲23场,对家风、亲子关系、妇女儿童心理健康等热点问题进行讲解和答疑。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家庭亲子阅读以及走访入户等活动,宣传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普及家庭家教家风知识、讲好家庭家教家风故事、宣传优秀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案例。依托学校、妇女之家、家长学校、儿童之家等载体,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主题实践活动33场,传播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提高广大家长的家庭教育能力。

   保障合法儿童权益。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组织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等集中排查,对可能引发恶性案事件的苗头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予以关爱化解。各级妇联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法律知识宣传资料5000余份,呼吁家长时刻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借助微信公众号开设普法宣传专栏,推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定期对辖区内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基本情况进行摸底排查,扎实开展“把爱带回家”“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暑期特别行动”等活动,营造了关注儿童权益保护的良好氛围。


供稿:太湖县妇联

审核:章璇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