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潜山市妇联举行城乡困难妇女”两癌”救助金发放仪式
发布日期: 2022-11-21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关爱城乡困难妇女健康,切实为广大妇女群众办实事,传递“娘家人”的温暖,2022年,潜山市积极争取省妇联城乡困难妇女“两癌”救助项目,为我市5名困难“两癌”患病妇女争取救助,每人获得救助金1万元。9月23日,市妇联举行城乡困难妇女“两癌”救助金发放仪式。

   城乡困难妇女“两癌”救助项目主要救助经过有诊断资质的医疗机构确诊、患有宫颈浸润癌IIB以上或乳腺浸润癌的城乡困难患病妇女,优先救助符合救助条件的城乡低保患病妇女。项目的实施,在全社会形成关爱“两癌”妇女的浓厚氛围,让更多困难妇女和家庭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

   发放仪式上,市妇联副主席江群向大家介绍了项目背景以及我市实施情况,鼓励受助的姐妹坚持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勇敢战胜病魔。同时要积极宣传“两癌”免费筛查和救助政策,让身边更多的姐妹享受到政策带来的福利。

   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做好城乡困难“两癌”患病妇女的调查摸底、登记建档、申报等工作,充分发挥“娘家人”作用,广泛宣传“两癌”筛查的重要意义,扩大“两癌”救助的受益面,切实保障广大妇女身心健康,真正把妇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变成服务妇女群众的“暖心事”“放心事”。(编辑:林菁 审核:江群)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