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宜秀区多举措做好“两癌”救助项目
发布日期: 2022-11-21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2022年,为认真实施好安徽省城乡困难妇女 “两癌”救助项目,宜秀区妇联召开专题会议并采取多种措施对“两癌”救助事项进行部署落实。

   一是强化氛围营造。为让妇女群众了解宫颈疾病和乳腺疾病带给家庭和社会的危害,自觉提高健康保护意识,区妇联通过“线上+线下”多形式、多途径,向妇女群众宣传普及健康知识,提高“两癌”知识的知晓率,引导妇女群众加强自我保健防范意识。

   二是认真排查摸底。通过入户走访对全区城乡困难妇女患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情况进行排查摸底,全面了解掌握城乡困难妇女“两癌”患病妇女的基本情况和生活状况,为帮助困难患病妇女及时得到救助奠定基础。

   三是严把审核关。根据救助申请要求,区、乡两级妇联对收集到的“两癌”困难妇女相关信息资料进行逐级认真审核,确保符合救助程序和要求。

   四是坚持打卡发放。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为符合条件的5名城乡困难“两癌”妇女发放救助资金5万元,每人一万元的专项救助资金全部按要求及时打卡发放到位。有效缓解了她们的燃眉之急,让处于困境中妇女的生活状况得到改善,让患病妇女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接下来,区妇联将进一步加强城乡困难妇女“两癌”筛查、救助和“两癌”预防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妇女抵御疾病风险的能力,提升全区妇女健康保障水平。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