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大观区妇联举行城乡困难妇女“两癌”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
发布日期: 2022-11-21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推进全区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进一步关爱我区低收入困难妇女健康,切实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10月14日下午,大观区妇联举行省级城乡困难妇女“两癌”救助项目资金集中发放仪式,区妇联、部分乡镇街道妇联及全区6名城乡两癌”困难妇女参加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上,区妇联负责人与患病妇女亲切交谈,了解患者的康复情况和家庭生活状况,并鼓励她们要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受助人也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妇联“娘家人”给予她们关爱和帮助,使她们勇敢面对生活,树立生活信心,积极战胜病魔。仪式上,区妇联向6名“两癌”困难妇女发放人均1万元专项救助资金,共计6万元救助金。

   据悉,本次救助对象为区民政部门认定的低保对象、因病等刚性支出较大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且经过有诊断资质的医疗机构确诊、患有宫颈浸润癌IIB以上或乳腺浸润癌的低收入困难妇女。下一步,大观区妇联将继续做好我区困难“两癌”患病妇女的调查摸底、登记建档、申报等工作,把“两癌”患病困难妇女救助作为区妇联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困难妇女身边,在全区进一步营造关注妇女健康、关爱妇女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