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放心家政 | 桐城市妇联逐步推进“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
发布日期: 2022-07-19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暖民心行动方案”,桐城市妇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暖民心行动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1、支持桐城市女企业家协会企业成立360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6月20日,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注册成立360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将突出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病患陪护员、母婴护理员等重点项目。将传统的居家保洁、养老服务、母婴护理、居家陪护等内容做强做精的同时,树立市场品牌标杆,开发家政管理、家庭教育、心理疏导、商品配送等新项目,实现服务项目专业化。按照规范要求,采取健全岗前培训、持证上岗、签订合同、建立档案、跟踪评估等统一管理规章的制度。

   2、组织参观学习铜陵180家政。

   6月22日,桐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余丁香带领市女企业家协会部分会员企业到铜陵壹捌零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一行人实地参观了公司的培训基地,了解公司的经营情况和发展理念,召开座谈会,双方就家政服务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铜陵180家政分享了公司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在经过长久实践后得到的经营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3、走访调研家政服务工作。

   6月23日,市妇联副主席胡素平、市女企业家协会秘书长戴萍琴一行对我市多家家政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实地查看家政企业信息化管理、规范化建设、技能培训等情况,详细了解家政人员就业情况及面临的实际困难。走访中,市妇联一行就组织母婴护理员参加桐城市“红旗擂台”第四届职业技能竞赛工作对各家政企业做宣传解读,并就下一步组建桐城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的计划同行业业主作交流研讨。

   4、学习参观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

   7月5日,桐城市妇联组织360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前往安庆学习蓝天、高派两家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参观学习。

   5、召开工作推进会。

   6月29日,桐城市妇联在龙眠街道召开“放心家政行动”工作推进会,部署并推动家政服务从业人员岗前培训工作。桐城市家政服务培训企业代表及龙眠街道及村(社区)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6、组织开展母婴护理员比赛。

   2022年7月16——17日,桐城市“红旗擂台”第四届职业技能竞赛在海峡高级技工学校举行。桐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余丁香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市7家家政企业共20位母婴护理员参赛。本次竞赛依据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家政服务员(含母婴护理员职业)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通过笔试和新生儿沐浴、新生儿抚触、母乳喂养等实践操作,考核选手的专业知识和综合技能,促进家政行业人才队伍职业能力建设。

   下一步,桐城市妇联将继续稳扎稳打逐步推进“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加大岗前培训和“回炉”培训力度,扶持家政品牌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带动中小家政企业做专做特做新,进一步推动全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家政服务需求。(撰稿人:李玮逸;审稿人:胡素平)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