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桐城市妇联系统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开课了!
发布日期: 2022-07-07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6月30日上午,桐城市妇联系统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正式举行。市委副书记洪长久、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何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章劲松、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文生参加开班仪式,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余丁香主持仪式。

   洪长久指出,举办本次专题培训,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工作的重要论述,从而提升做好妇联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在实践中破难题、解新题、谱新篇。各级妇联干部要在学习上下功夫,聚焦重点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在乡村振兴上加大力度,参与主导产业发展,简办红白喜事,推进文明乡风。广大女性要担负“家庭董事长”的责任,在家庭建设方面加大力度,注重对子女的教育,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各级妇联组织要重视“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的评选,在全社会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氛围。

   洪长久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全面对标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引领各行各业妇女在科技创新、社会治理、共同富裕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共建美好生活。拓展服务阵地,常态化开展符合时代需求的讲座和培训,实现全市乡村振兴工作的新跨越,共同开创全市妇女工作新局面。

   本次培训邀请桐城市家和尊养老年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莲娣、嬉子湖镇蟠龙村党总支书记江胜霞和市司法局普法和依法治理科科长黄静,围绕家庭急救护理、家庭收纳整理、乡村振兴中女性作用发挥、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精彩的讲课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活动现场还给学员发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汇编、《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册。

   各镇、街道、双新产业园、经济开发区妇联(副)主席,各村妇女代表参加培训。

(撰稿人:李玮逸     审核人:毕玉婷  )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