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黄瑾深入家政服务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6-27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全区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家政服务需求,全力落实区委、区政府“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部署要求,6月23日,副区长黄瑾深入家政服务企业走访调研,区妇联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黄瑾实地走访了大观区汇峰家政和蓝天保洁公司两家员工制企业,现场查看两家企业办公场所、培训基地、实训教室等功能室建设情况,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听取企业负责人家政服务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规模、从业人员、经营现状、专业开设、师资力量、技能培训、就业模式、市场开拓及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诉求等情况,对两家家政服务企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黄瑾指出,要从提升家政从业人员专业化水平,家政企业规模化发展、规范化运营,探索家政服务创新化路径等方面想办法,出实招。他强调,家政服务业要不断加大企业品牌建设,提升品牌影响力,为实现跨区域发展奠定基础。要不断加强家政师资人员及管理人员培训,提升家政师资质量,通过技能竞赛等方式展示家政从业人员风采。要探索建立家政从业人员全员持码(牌)上岗模式,实现家政从业人员“上门亮码(牌)—客户扫码—评价”全流程闭环功能。要不断创新工作举措,鼓励创新非住家的“点单式服务”、“分时段服务”新模式,逐步突破“住家保姆24小时在岗模式”限制,鼓励发展管家、理财专家、心理陪护、健康管理等新兴家政服务,提升家政服务业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黄瑾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群众的呼声就是时代的声音。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放心家政”暖民心工作拎在手上,要围绕家政企业和群众的诉求,开出治理“药方”,着力解决群众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区妇联要牢牢把握“暖民心”这个落脚点,狠狠抓住“解民忧”这个关键点,强化部门配合,细化工作举措,让群众真放心、真满意,使暖民心行动真正暖到群众的心坎里。

(单位:大观区妇联     撰稿人:王玉丽  审稿人:胡银花)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