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放心家政 | 大观区妇联多措并举启动“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
发布日期: 2022-06-27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充分发挥家政服务业在惠民生、促就业、扩消费方面的积极作用,推动我区家政服务业高位起步,实现融合发展,全力提升全区家政服务业职业道德和技能水平,更好地满足全区人民群众家政服务需求,大观区妇联根据我区实际,多措并举启动“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

   开展全面摸排。区妇联专题部署乡镇(街道)妇联对辖区家政服务业全面摸底,同时对区商务局、市场局及民政局登记注册的家政服务业,进行逐个比对筛选,最终统计我区家政服务业20个,其中员工制企业4个,为我区开展“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提供第一手资料。

   深入走访调研。区妇联安排3个调研组,对全区20家家政服务业进行走访调研,重点摸清家政企业规模、从业人员数、企业经营现状及存在的困难等,听取家政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就下步如何更好开展暖民心行动进行深入探讨,为全面落实我区“放心家政”行动奠定扎实基础。

   强化部门联动。区妇联积极与区商务局、人社局、市场局、民政局等部门加强对接,就我区家政服务业基本情况、家政服务业现状、开展技能培训、提升家政服务水平进行沟通交流,尤其针对“三年行动”任务指标、运作模式、规模化发展、专业水平提升、创新服务路径及工作督导问效提出可操作性意见。

   制定行动方案。区妇联依据我区实际和家政服务业现状,制定“大观区放心家政行动方案”,行动方案主要分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工作举措、政策支持及任务分解等方面,特别对技能培训计划、优秀典型选树、深化区域合作、鼓励转型升级、推行亮码上岗和信用体系建设等重点任务详细阐述,使我区3年行动计划更趋完善,工作目标更趋明确,实际操作更趋指导性。(单位:大观区妇联  撰稿人:王玉丽   审稿人:胡银花)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