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太湖县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09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暑期来临之际,为筑牢孩子们的防溺水、防拐骗安全意识,6月初,县妇联、水利局、县中医院、游泳协会在徐桥镇中心小学、桥西小学联合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暨“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打拐防骗”安全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讲解员用生动的语言,结合实际工作案例,同时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关键知识点竞答,传授孩子们现实生活中如何避免上当被骗,及如何自保的防骗安全知识。

   县游泳协会宣讲员就游泳注意事项以及在游泳时遇到危险如何自救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防溺水知识讲座,让孩子们明白私自下水游泳玩耍的极端危险性,要主动远离危险水域,孩子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

   县中医院医护人员现场为同学们演示心肺复苏的方法,详细讲解心肺复苏的程序和注意细节,并让同学们进行了实际演练。

   通过此次活动,近一步增强学生们的防溺水、防拐骗的相关知识,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单(册)300份,纪念品250个,有奖竞答奖品30份。

(撰稿人:张德红  甘凡;审核:李樱)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