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英才“联”心聚,爱意满文都
发布日期: 2022-05-19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深入推进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有关要求,真正把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落实到行动中,满足机关、企事业单位单身青年交友择偶需求,促进人才“落地生根”,桐城市妇联全面推进“桐心聚”党建联盟活动开展,精心打造“桐心同缘”单身青年联谊系列活动,突出一站式服务,做好“联”字文章。截至目前,活动已成功举办5期,活动参与总人数达200余人,其中不乏知名院校毕业、研究生学历的专业人才以及企业高管和专业技术人员,累计现场牵手青年20余人。

   发挥“联”字优势,全面深入摸排。依托“桐心聚”党建联盟,市妇联发挥“联心”聚先锋力量,积极做好前期活动的摸排及宣传工作。向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发放单身青年摸底表,掌握底数。为突出服务企业单身群体,市妇联联合经开区党群工作部,安排党员专门走访经开区多家企业,向企业发放《桐城市妇联协助摸排单身青年信息的函》,摸排了解单身青年人员信息,筛选掌握不同学历层次的单身人才信息,建立基础信息库。

   创新“联”字特色,精心设计举办。在建立信息库的基础上,市妇联精心设计活动方案,选择活动场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期、分主题邀请单身青年参与。目前已成功举办的5期,分别以“共度暖冬”、“敬老爱老”、“共度佳节”、“共享春天”、“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以机关、企事业单位、经开区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有针对性地安排各项专场活动,通过搭建集读书、交友、情恋、娱乐、志愿服务等为一体的交流平台,拓宽单身青年沟通渠道,让单身青年有机会展示自我、交流感情,缔结友情、寻觅知音。

   做好“联”字服务,持续关心关怀。桐城市妇联从注重实践创新到提高服务水平,从吸引人才到留住人才,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打造有特色、有口碑的活动品牌。在组织报名阶段,对照报名信息,严格审核把关,注重隐私保护,让单身青年放心参与。为做好常态化服务,打牢服务站点,“桐心聚”党建联盟“桐心同缘”青年人才联谊服务站也于5月14日在桐城九号院正式揭牌成立。为让单身青年人才落户桐城优惠购房,市妇联积极与房企协调,提升优惠力度。接下来,“桐心聚”党建联盟的青年人才联谊流动服务站将不断完善内外在条件,配备“志愿红娘”,继续帮助更多青年男女进行牵线搭桥,让青年群体切实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桐城市妇联将持续通过情感与政策吸引,进一步促进各行各业单身青年之间的沟通交流,让更多人自愿加入到“桐心同缘”党建联盟活动中来,以党建促妇建,创优党建品牌,开展组织生活提效行动,在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同时,持续在留住人才上强服务,助力企业人才需求,共建美好桐城。

(撰稿人:李玮逸;审稿人:方红宇、毕玉婷)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