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宿松县妇联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走进校园
发布日期: 2022-05-17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2022年5月9日至5月15日是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5月13日,宿松县妇联副主席走进佐坝中学举办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送法进校园 家教伴成长”活动,开展“与焦虑和平共处”—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公益讲座。该校师生代表约130人参加活动。

   本次公益讲座由县妇联工作人员、心理咨询师王志淮主讲,分知识宣讲、现场互动两个环节进行。在知识宣讲环节,王志淮从“那天,我请焦虑喝了杯咖啡”开讲,结合人的生理结构、自然规律及身边的案例和小故事,深入浅出地描述了孩子们目前年龄学龄阶段的一些心理特征,教育引导他们如何正确合理面对焦虑。在现场互动环节,每个年级学生代表走上讲台,表达个人优点长处,分享自信健康,鼓励同学们勇敢发挥、积极展现,培养良好的认知习惯。“参加此次活动,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不能害怕负面情绪,不要陷入负面循环。在这次活动中,懂得了很多平时接触不到的知识,在这个过程中我很开心,整个气氛也很融洽。我希望县妇联能多到学校来开展类似的活动,这有益于同学们的身心健康。”该校703班洪倩同学说道。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现场气氛活跃,讲座受到师生一致好评。公开课后,现场还对该校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心理辅导。

   县妇联相关负责人在讲话中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家庭教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把家庭建设上升到治国理政的新高度,围绕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将家庭教育由传统“家事”上升为重要“国事”。下一步,县妇联将充分群团工作优势,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组织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展示和主题实践活动,广泛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倡导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助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营造氛围。

分管领导:徐向华

编辑人员:徐向华 王志淮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