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大观区妇联扎实开展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16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重视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在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期间,大观区妇联以“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为主题,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措并举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广泛传播科学家教知识,引导全区家庭承担家庭教育责任,推动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在全区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全方位组织发动。大观区妇联高度重视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围绕全国、省、市妇联部署要求,结合大观区实际,将宣传周工作纳入区妇联和乡镇(街道)妇联近期工作重点,要求基层妇联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高度出发,全面部署精心谋划,确保宣传活动落实到位。

   广角度营造氛围。大观区妇联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作用,利用区妇联微信公众号积极推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安徽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和各级妇联指示要求,重点发挥基层乡镇(街道)妇联联系群众的优势作用,发动网格长、单元长及志愿者在居民微信群、生活小区、楼道单元、居民家推送、张贴和发放宣传海报,使“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多形式开展活动。全区乡镇(街道)妇联牢牢把握宣传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宣讲、举办家庭教育分享会、集中观看全国妇联和教育部联合制作的《家庭教育促进法》线上宣讲视频、邀请法官和辖区民警讲解如何 "减少孩子依赖性”和《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意义、深入学校和幼儿园开展“弘扬好家风 争当好儿童”宣教、邀请志愿者讲述好家风“孟母三迁”、“岳母刺字”等家教故事等,引导广大家长承担起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积极陪伴未成子女健康成长,逐步提升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形成全社会知晓家庭教育、重视家庭教育,并参与家庭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

   全身心关怀关爱。区妇联时刻关心关注辖区困境母亲,以家庭教育宣传周为契机,制定困难家庭帮扶关怀措施,开展各种困难家庭帮扶慰问和心理疏导,积极帮助困难家庭解决生活难题,鼓励她们树立生活信心,让她们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宣传周期间,区妇联和乡镇(街道)妇联开展贫困母亲走访,针对个别家庭教育中出现的问题,请专业心理咨询师上门开展心理辅导,为她们送去生活上的支持和精神上的抚慰,在全区进一步营造尊重母亲、感恩母亲、孝敬母亲的新时代文明良好风尚。

   5月12日晚,在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的宣传氛围中,龙山路街道妇联联合高琦幼儿园和安庆长江人律师事务所开展“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的普法暨家庭教育分享会。会议邀请家长采取线上线下同时参与的方式进行。

   在分享会上首先由园方介绍了有关家庭教育的相关内容,宣传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随后由安庆市妇女儿童维权律师团律师黎小惠在线上主讲《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家庭保护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影响,并对家长们进行答疑解惑。最后还邀请了家长们分享自己在家庭教育中的教育理念和方法,互相学习,引导广大家长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

   近日玉琳路街道妇联组织各社区联合开展“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线上线下宣讲系列主题活动,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5月12日下午,集贤路街道妇联、团工委联合蔡山社区妇联、团支部开展“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组织人员集中观看了全国妇联和教育部联合制作的《家庭教育促进法》线上宣讲视频,引导广大家长承担起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形成群众知晓家庭教育、重视家庭教育,并参与家庭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分享好家风,传颂好家训,5月12日,花亭路街道妇联联合花亭南村社区妇联,在花亭南村小广场开展“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教庭教育知识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5月12日上午,花亭路街道湖心社区联合金色童年幼儿园在幼儿园内共同开展“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知识系列宣传活动。

   林业村妇联以“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为主题,面向广大家庭广泛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展示和主题实践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家庭力量、营造良好氛围。

   联合十里中心小学共同开展“理想育未来家教伴成长”宣传讲座。十里派出所民警丁军晖详细讲解了如何 "减少孩子依赖性”和《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意义。  2022年5月11日,红水塘社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科普知识讲座活动,引导广大家庭注重家庭、家教、家风。   2022年5月11日,为有力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实施,十里铺乡妇联走进十里村组织巾帼志愿者在大革小区门口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5月11日,菱湖社区特邀菱湖所吴萍警官在社区妇女之家举办“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普法宣传活动,来自社区的家庭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提升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分享好家风,传颂好家训,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5月12日上午,鸭儿塘社区妇联联合辖区艺航幼儿园开展了“弘扬好家风 争当好儿童”为主题的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活动中,志愿者讲述好家风“孟母三迁”、“岳母刺字”等故事,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向幼儿传递尊老爱幼、诚实勇敢、团结友爱的中华美德。

(撰稿人:王玉丽   审稿人:周友莲 )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