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大观区妇联送奖到家庭--海口镇南埂村董永香荣获省级“最美媳妇”称号
发布日期: 2022-01-17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榜样的力量是最好的宣传,而家庭“最美媳妇”的榜样是体现在“孝老爱亲”的日常生活中,以女性的传统美德充分诠释了“好家风好家教好家训”的真正内涵。海口镇南埂村董永香就是大家身边一位值得称赞的“最美媳妇”。

     董永香的公公、婆婆都是90多岁的高龄,生活需要护理,为了支持其儿子儿媳独立创业奋进,她又主动承担2个6岁双胞孙女儿的学前教育任务,平凡而又生动的家庭故事,感人至深。2021年年初,通过村民主推荐、代表评议、镇妇联审核,区妇联积极申报等程序,董永香于2021年5月荣获省“最美媳妇”称号。

     春节将至,“大团圆”的年味越来越浓。1月14日上午,大观区妇联主席周友莲一行,来到海口镇南埂村“最美媳妇”董永香家庭,开展送奖到家庭活动。妇联领导将省“最美媳妇”饱含“大爱大美”的奖牌和荣誉证书送到光荣之家。周主席一行亲眼见证了董永香家庭居室整洁有序、90多岁高龄的婆婆精神矍铄(其公公于2021年10月病逝)、2个双胞胎孙子活泼可爱、其丈夫热情好客,董永香大家庭的温馨和美的氛围深深地感染着大家。

     随后周主席勉励董永香,要珍惜荣誉,以孝敬婆婆、勤俭持家、夫妻恩爱的示范力量,带领周边广大妇女同胞,充分发挥女性在家庭和社会中的独特作用,为构建家庭幸福、共筑社会和谐彰显新时代巾帼风采。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