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怀宁县全面完成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1-14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截止12月30日,怀宁县243个村(社区)已圆满完成妇联换届工作。换届后共有2187名妇联执委(其中主席243名,专兼职副主席409名)。新一届的妇联执委较上一届相比更显年纪轻、学历高的特点。

     思想重视,行动统一:为确保本次换届的顺利进行,怀宁县妇联出台《关于印发<怀宁县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召开全县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对换届业务知识进行培训,对换届工作进行部署。会后,各乡镇妇联及时召开妇联换届培训会,对村级妇联进行业务指导,保证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序推进。怀宁县妇联分组深入乡镇开展换届工作督导,严格把关,确保换届工作程序严谨统一。

     全面宣传,扎实工作:怀宁县各级妇联利用各种线上线下宣传平台,加大妇联换届选举的宣传,传达妇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女同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妇女联合会选举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妇女群众参与到本次妇联换届选举中来,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选出妇联好执委,为妇女群众办好事。

     合理安排,有序开展:根据《妇女联合会选举工作条例》的规定和要求,按照代表的广泛性、群众性等原则,怀宁县各村(社区)把政治素质好、办事能力强、群众口碑好等具有优秀品质的妇女推选为代表。广泛听取这些妇女代表的意见,依法依规选举,产生新一届的妇联班子,让村(社区)妇联工作在“十四五”规划发展中有了良好的开端。

     下一步,怀宁县妇联将加强对新一届妇联执委的培训力度,提高妇联执委的履职能力,当好妇女的“娘家人”。充分落实好《怀宁县妇联执委联系妇女群众工作制度》,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推进怀宁县“两区两中心”建设和“挺进二十强,实现新跨越”总体目标贡献巾帼力量。

(通讯员:董玲娟)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