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圆满收官!安庆市1552个村(社区)妇联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1-06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安庆市妇联在市委和省妇联的精心指导下,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目前,全市1552个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全部圆满完成,选举产生村(社区)妇联主席1552名,副主席2647名,执委14088名,村(社区)妇联执委从结构组成、文化程度、年龄等方面得到极大优化,有力加强了村(社区)妇联组织的队伍建设。

     一、高站位谋划,部署换届各项准备工作

     为推动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顺利开展,安庆市妇联高站位谋划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一是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焦玲主持召开了全市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推进会,对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进行了部署动员,明确了有关换届流程、换届纪律和时间进度要求,并亲自带队赴望江县实地指导调研换届工作。二是对各县(市、区)妇联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培训,编制下发了《安庆市村(社区)换届工作手册》,指导各县(市、区)规范开展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三是成立了村(社区)妇联换届督导组,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指导工作。督导组先后深入望江、桐城、怀宁等地面对面指导、点对点调度,及时掌握妇联换届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各县(市、区)妇联主要负责同志主动扛起主体责任,亲自部署协调相关工作,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

     二、高标准推进,确保换届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一是加强领导,各县(市、区)妇联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大力支持,成立了由组织、民政、妇联等部门组成的领导小组,为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提供组织保障。二是加强指导,积极与组织、民政等部门沟通协调,加强工作指导,严格执行代表推荐和执委选举流程,切实把好人选资格审查关,规范选举程序,严明换届纪律,实现对村(社区)妇联换届的全过程监督。三是进一步选优配强村(社区)妇联领导班子,调整和优化执委队伍,切实把群众公认的优秀女性推选出来,更好地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对新时期妇联工作的新要求,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四是强化宣传引领。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在“安庆女性”微信公众号开通专栏发布各地典型经验做法。线下通过宣传栏、悬挂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大力宣传村(社区)妇联换届的重要意义、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以及妇女参选参政相关政策法规,积极号召妇女群众主动参与社会治理。

桐城市

怀宁县

潜山市

岳西县

太湖县

望江县

宿松县

迎江区

大观区

宜秀区

经开区

高新区

     三、高质量落实,做好换届工作后半篇文章

     认真做好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后续工作,建章立制,按照分级负责的要求,结合实施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及时全面开展妇联组织成员的培训工作,帮助当选人员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健全完善村(社区)妇联组织运行机制,全面落实执委会议事、妇联主席轮值、执委项目领办以及联系妇女群众等制度,探索执委作用发挥的有效途径,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最大限度把广大妇女群众凝聚起来,使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深深根植于妇女群众之中。

     在市委、省妇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上下联动,顺利完成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妇联组织基础,新一届妇联班子整体结构明显优化,真正做到了专职专选、选准选优、配齐配强,把政治过硬、作风扎实、工作能力强、热心为妇女群众服务、在妇女群众中有威望、群众拥护的各行各业优秀妇女代表推选到了妇联队伍中,使妇联组织更聚人气、妇联工作更有生气、妇联干部更接地气。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