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月”讲“月”精彩——怀宁县巾帼宣讲团走进腊树镇八一村
发布日期: 2021-12-06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2月3日,“月”讲“月”精彩——怀宁县巾帼宣讲团一行走进腊树镇八一村,现场通过座谈的形式,与村民面对面宣讲好家风、美丽庭院、男女平等、防诈骗等知识。

     巾帼宣讲团成员为在场群众讲解了创建美丽庭院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发放了《美丽庭院创建倡议书》,倡导广大家庭和妇女群众主动投身创建行列,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清洁行动。


     随后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场群众作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知识宣讲和反家庭暴力法宣讲,向大家讲解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内涵、家暴的种类、原因、预防及保护等知识,此次宣讲旨在提高全县男女平等意识和法律意识,正确对待性别问题、反对家庭暴力,共同营造男女平等和谐发展的社会氛围,在场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巾帼宣讲团成员以八一村书记米娜的事迹着手,为在场群众宣讲了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在宣讲过程中,群众积极互动,表达自己对家风家训的看法,共同探讨平时家庭中出现的各方面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现场还邀请镇派出所工作人员为群众们讲解了防电信诈骗知识,提醒大家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宣讲结束后设有有奖问答环节,村民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通讯员:董玲娟)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