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潜山市妇联“六字诀”答好民生答卷
发布日期: 2021-12-09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是省政府33项民生工程之一,为着力推动此项民生工程实施,切实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潜山市妇联精心谋划,精准发力,突出念好“早、广、准、严、优、细”六字诀,高质量完成城镇低保适龄妇女筛查204人,顺利通过市第三方评估验收,为广大女性撑起健康“保护伞”。

     在部署安排上求“早”。市妇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于4月初启动“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成立了“两癌”筛查工作领导小组,联合民政、财政、卫健委制定下发了《潜山市2021年度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实施方案》,并与市妇计中心签订承办协议。同时为推进工作落实落细,还建立了联席会商、每月调度工作机制,不定期召开部门联席、乡镇调度会议,确保“两癌”筛查有力有序开展。

     在政策宣传上求“广”。为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提高城镇低保妇女对“两癌”筛查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市妇联丰富宣传载体,充分利用公众号、网站、微信工作群等新兴媒体,采取举办专题讲座、印发宣传单、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高频次宣传“两癌”免费筛查政策,科普“两癌”健康知识,为“两癌”筛查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在对象筛定上求“准”。安庆市妇联分配我市筛查任务数为200人,为确保筛查对象准确无误,市妇联及时与市民政局对接,在全市低保系统中导出35—64岁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名单,逐一进行信息比对,精准确定“两癌”筛查对象,并将任务数逐一分解到乡镇、村居,确保筛查对象全覆盖、无死角。

     在质量管控上求“严”。为了给广大妇女提供更优质精准、更便捷周到的服务,筛查机构精心做好人员培训、技术服务和质量控制,筛查过程中,各乡镇妇联组织志愿者到筛查现场进行引导服务,有力保证了筛查秩序,提升了“两癌”筛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在跟踪服务上求“优”。对“两癌”筛查结果异常人员,筛查机构及时建立可疑病例登记表,积极做好跟踪随访,了解进一步检查、诊断结果及治疗信息,收集对“两癌”筛查项目的建议和评价,提高了妇女健康水平,切实建立起维护妇女健康的长效机制。

     在救助保障上求“细”。自2018年以来,市妇联进一步细化政策规定,不断加大对贫困“两癌”妇女救助,四年来共救助贫困“两癌”患病妇女162名,争取救助资金162万元。“两癌”筛查与救助项目的实施,有效提高了广大妇女“两癌”的早诊早治率,维护了妇女健康权益,真正把此项民生工程办成了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江群)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