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太湖县妇联四举措推进民生工程实施
发布日期: 2021-11-09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今年以来,太湖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扎实开展2021年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全年完成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筛查230人。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太湖县“两癌”筛查项目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落实各部门的的工作职责,压实主体责任,确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顺利推进。针对广大妇女对“乳腺癌、宫颈癌”知识的认知缺陷,通过印发宣传资料、播放两癌防治知识宣传片、微信公众号转发知识链接、短视频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宣传动员,提高城镇低保适龄妇女知晓率和参与率。充分调查摸底。积极发动基层妇联干部和执委作用,深入社区,进村入户,开展细致调查摸底,对符合“两癌”检查的对象进行全面摸底并做好信息登记。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不断调整和完善工作机制,探索更方便群众、便于操作的高效工作流程,进一步加强跟踪随访服务,规范完善资料台帐,切实将此项民生实事做好、做实、做细,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得实惠、普受惠、长受益。

     三是加强政策宣传。精心编排“两癌”防治知识宣传资料,组织人员进乡镇、进社区、进村庄、进车间,通知适龄妇女或在妇女较集中的场所播放“两癌”防治知识宣传片、发放宣传材料、普及防治知识,促进“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截止目前,全县共开展了60余场次普及宣传,受益妇女2100人次,极大的提高了适龄妇女对“两癌”免费检查项目的知晓率和参与的积极性。

     四是强化跟踪服务。筛查过程中,各乡镇妇联组织志愿者到筛查现场进行引导服务,保证筛查秩序。筛查机构精心做好人员培训、技术服务和质量控制,有力提高“两癌”筛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对筛查出异常的对象,积极做好跟踪随访等后续服务,切实建立起维护妇女健康的长效机制,确保把此项民生工程办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