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太湖县委农办、县妇联联合开展“美丽庭院” 创建 工作督查
发布日期: 2021-08-20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长效机制,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8月9-10日,太湖县委农办、县妇联组成联合督查组,深入美丽乡村建设中心村,对“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进行了督查。此次督查共分三个组,由县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分别带队,重点围绕各乡镇、村在绿色环保、庭院清洁、居室美化、家庭健康、家风传承等方面活动开展情况以及“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督查组深入各乡镇的美丽乡村建设中心村,听取各乡镇、村活动开展情况介绍,实地查看“美丽庭院”示范户并进行交谈,了解和掌握各户在“家和、院净、室洁、人美”等方面的做法以及创建工作给家庭带来的新变化和活动开展的感受,同时对存在问题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此次联合督查营造了齐抓共管、上下合力的创建氛围,突出了“美丽庭院”创建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作用。同时,摸清了我县“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实际情况及难点问题,为下一步健全和完善长效机制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太湖县妇联以“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为统领,以“美丽庭院”创建为抓手,以提升妇女素质、家庭生活品质、美化人居环境为目标,不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激活家庭“细胞”,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打造美丽舒适的家居环境,切实把“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做深、做实、做细。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