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大观区妇联2021年上半年开展“性别平等教育”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 2021-07-16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性别平等教育是《宪法》中“性别平等原则”在教育事业中的重要体现,大观区妇儿工委办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把开展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工作作为两纲两个规划终期评估,推动解决重难点问题的重要内容进行检验,加紧推进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工作,积极广覆盖,着力深拓展。夯实部门主体责任,把握时代发展趋势,契合教育教学规律,尊重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创新推进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融入学校管理目标、融入学校德育内容、融入校本课程建设、融入师资队伍培训、融入校园文化建构,示范引领,全面推进,分类指导,扩面提质,更加有力有效地推动性别平等教育工作可持续发展。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二是统筹协调,合力推进。三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四是因地制宜,探索创新。

     2021年上半年,区妇联分别在公园小学和海口中心小学观摩以“男孩女孩一样好”为题召开了性别平等教育主题班会,区妇联进班参加了观摩,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主题班会上,班主任鲍慧娟老师通过精心设计的“介绍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说一说古今中外的英雄人物”“夸一夸身边优秀的男生、女生”等活动环节,以详实的资料、图片,生动的人物事迹,向同学们传递男女平等的思想,使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到男女生之间的差异,从而互相尊重,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活动结束,召开交流会,会议充分肯定主题班会课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性别意识和两性平等观念,促进了团结友爱、平等互助的班风、校风形成,希望学校继续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全面深入开展性别平等教育,让全体少年儿童在阳光下健康茁壮成长。

     在推进此项工作中,区教育局统筹谋划,把这项工作纳入教育改革工程、素质教育实施工程和合格人才培养工程加以实践。学校作为这项工作的具体实施部门,有力抓好落实,融合此次学习的经验,为推进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做好示范。

大观区妇联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