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大观区妇联提前谋划“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2-23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凝聚妇女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幸福大观中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2月23日,大观区妇联召开会议,提前谋划“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纪念活动。

     会议确定了本次纪念活动的主题为“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区妇联主席周友莲要求,各级妇联要大力营造活动氛围,围绕活动主题,立足基层,面向广大妇女同胞,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后利用宣传媒体开展线上庆“三八”系列活动:

     一是面向基层面向妇女多视角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喜迎建党100周年主线,以“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为主要内容,体现妇联特色,立足基层、面向群众,广泛务实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宣传教育。激励广大妇女以更强信心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积极投身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大观建设。

     二是开展“巾帼风采展示”系列。通过微信公众号推介区“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优秀巾帼志愿者”先进事迹,用身边的先进人物、先进集体和典型事迹引导妇女在各个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组织动员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通过文字和图片展示各行各业女性风采。

     三是开展“关爱女性健康”系列活动。积极推进“女性安康行动”强化落实;开展春风行动暨人才招聘,助力巾帼创业就业活动。

     四是开展“三八维权宣传月”活动。“建设法治大观巾帼行动”维权系列宣传活动;各乡镇(街道)联动开展送法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活动。

     五是结合实际开展送奖到基层活动。适时将三八红旗手(集体)、优秀巾帼志愿者等荣誉奖牌送到基层女性手中,激励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奋斗新征程。

(大观区妇联  金叶)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