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太湖县移民月嫂、育婴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0-09-08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全面提高劳动者素质和水库移民创业发展能力,加大对移民就业技能培训的力度,9月7日,太湖县移民中心、县妇联联合举办的为期19天的移民月嫂、育婴员培训班在合肥赛菲职业培训学校开班,来自全县各乡镇的移民妇女共计31人参加此次培训。县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县移民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及合肥赛菲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此次月嫂、育婴员培训班学员经过各乡镇的推荐,专程赴合肥赛菲职业培训学校参加集训,老师们采用理论及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全面地给参训学员讲解月嫂、育婴员职业道德规范和工作准则,新生儿日常生活照料及护理保健、早期教育及体能、产妇护理、月子餐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相关操作技能。参训学员培训结束后参加理论与技能考试,考核合格后,颁发结业证书和人社部颁发的专业职业能力证书。

     在开班仪式上,县移民中心对开班情况和学员情况进行了介绍。县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分析了家政服务业的良好前景以及女性从事家政服务业的有利条件,鼓励大家树立科学的就业观、职业观,争做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新时代女性,同时期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就业技能,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据悉,此次培训班是太湖县举办的第四期移民月嫂、育婴员培训班,前期学员就业率高、报酬丰厚、社会反响较好,培训班为社会输送了一批高素质的月嫂、育婴师,得到了一致好评。

(来稿单位:太湖县妇联 审核:李樱 撰稿:张华 )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