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太湖县妇联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0-08-31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妇联干部的法律素养和依法履职的能力及水平,以便更好地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和依法维权工作。8月28日,太湖县妇联、县图书馆联合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班,邀请安徽竞鸣律师事务所周谧律师授课。县妇联全体机关干部,各乡镇妇联主席,县直各妇委会主任,县城周边12个村(社区)妇联执委,部分妇女群众共近12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上,律师结合工作实际,阐述《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介绍《民法典》中与妇女权益息息相关的法条有哪些。结合妇女儿童维权工作重点,用实际案例,为学员解读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和继承编的相关条文,并针对一些热点问题如离婚协议冷静期、告知严重疾病义务、请求撤销婚姻、离婚后子女抚养权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参训人员表示,这次培训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对《民法典》的理解和把握,有助于妇联执委提升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更好地做好服务妇女儿童工作、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来稿单位:太湖县妇联 审核:李樱 撰稿:张德红 )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