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太湖县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5-22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筑牢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太湖县妇联、水利局联合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5月19日,宣讲活动在徐桥镇中心小学和晋熙镇赤土小学开展。活动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县禁毒办、县公安局刑警队、交警队、县游泳协会给孩子们讲解相关安全知识。

     县消防救援大队讲解员用身边的消防案例,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引导孩子们认识到消防安全无小事,生活中要做到处处防火防电讲安全;县禁毒办工作人员通过不同类型的毒品样品展示,向孩子们讲解毒品的危害、毒品种类及如何辨识并远离毒品等相关知识;县公安局刑警队、交警队的工作人员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传授孩子们现实生活中的防拐防骗和交通安全知识;县游泳协会的会员就游泳注意事项以及在游泳时遇到危险如何自救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防溺水知识讲座,让孩子们明白私自下水游泳玩耍的极端危险性,要主动远离危险水域,孩子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

     讲解结束后,还开展了有奖知识竞答互动活动,孩子们积极参与,在参与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当天,徐桥镇、晋熙镇妇联及部分巾帼志愿者同步参与了此次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单(册)500份,纪念水杯150个,有奖竞答奖品80份。

(来稿单位:县妇联;审核:李樱;撰稿:张德红;)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