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潜山“皖嫂”:家政助脱贫,温暖千万家
发布日期: 2020-05-19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5月8日,潜山市2020年第二期育婴员培训班在潜山市劳动技校正式开班。

     因疫情期间特殊原因,本期报名的40个学员分两班教学,每班20人。网上9天理论教学,线下10天实操课程,培训全程免费,老学员可重复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后,学员通过育婴员中级考试,获得人社部门下发的资格证书,方取得从业资格。育婴员主要工作是为0-3岁婴儿家庭提供服务,可自愿选择本地就业或外出就业,与潜山市长期对接合作公司有武汉友缘集团、合肥巾帼迎宝贝、苏州新华实业有限公司等,月薪本地3000-4000/月,输送城市就业可达7000-8000元/月。

     “其实,育婴服务不是以传统方式简单的照顾婴儿,它的技术含量并不低,比如安全医护照料、小儿推拿技能培训、孕产妇营养配餐技能、预防接种、婴幼儿意外伤害预防和处理、早教指导等等,既花时间,亦费精力,需要长期积累服务经验和细致耐心的心理素质,家政从业人员需要不断提高职业素质和能力,才能更好地适应顾客需求。”潜山妈妈十二愿母婴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产玉屏说。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家政行业分工的精细化程度越来越高,服务技能也越来越趋向专业化,家政行业也站在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风口”。开展家政扶贫培训,不仅仅是向学员传授工作经验、服务技巧,更是想把家政行业做大做好,打造潜山“皖嫂”家政品牌。(潜山妇联/汪思琦)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