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把爱带回家——大观区各级妇联开展寒假特别行动
发布日期: 2020-01-23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自市妇联“把爱带回家”活动启动以来,大观区各级妇联迅速行动起来,倡议大观区广大家庭及爱心人士在留守、困境儿童中开展“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三项活动,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假期。自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妇联组织活动18次,巾帼志愿者参与人数385人,受益家长儿童360人次。

区妇联、德宽街道

     1月9日上午,区妇联联合德宽街道组织眼科医师和巾帼志愿者走进百联,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活动中,区妇联主席周友莲宣读《“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倡议书》,为现场的小朋友们发放慰问小礼品,同时给小朋友们提供免费的视力检查等,在隆冬季节为孩子们带来温暖的关爱。

海口

     1月17日、19日,海口镇昌宁村、保婴村妇联分别开展“把爱带回家”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寒假特别行动。活动以家长与留守儿童共享新春茶话会、家长与留守儿童共参拔河体育健身等形式,让孩子们共享假期天伦之乐。镇村两级妇联组织为留守儿童、送去书籍等学习用品,关爱孩子身心健康;学校妇委会组织老师们以家访形式走进留守儿童家中,与父母、孩子沟通交流,关注孩子健康成长。

十里铺

     十里铺乡由妇联执委、志愿者组成爱心妈妈队伍,走进小区组织留守儿童及家长开展“亲子阅读”;走访慰问帮扶留守儿童20余名;邀请家庭教育讲师为40余位留守儿童家长普及科学家教知识,帮助他们提升假期陪伴质量;为留守儿童提供学习、游戏场所,加强留守儿童安全保护。

龙山街

     1月16日上午,龙山路街道荣升社区妇联联合安瑞幼儿园“把爱带回家,暖心在行动”寒假特别行动。安瑞幼儿园的爱心老师和社区巾帼志愿者们用爱心启迪孩子们的心灵,用激情点燃孩子们的智慧,为孩子们送去玩具、贴心笔袋和暖心铅笔等。

花亭街道

     花亭街道南村以“把社区关爱带回家”为题,以做游戏的形式,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分享良好家风对自身成长的重要性,还向小朋友们讲解了用火用电安全,以及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

     集贤街道蔡山社区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活动。

     菱湖街道上门慰问困难青少年。

     大观区检察院妇委会开展“把爱带回家”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活动。

一系列活动开展,既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也给留守困境儿童带去组织的关爱和政府的温暖。

(大观区妇联   金叶)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