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潜山市妇联举行“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
发布日期: 2020-01-15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寒假已至,为使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假期,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1月12日,由潜山市妇联、市邮政分公司、天柱山镇河西村留守儿童活动中心联合举办的“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在天柱山镇河西村举行,结合“把社会关爱带回家”、“把优良家风带回家”两大主题,针对当地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关爱活动。

     活动中,市妇联为孩子们送上世界名著儿童读本、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读本等书籍,市邮政分公司为孩子们捐赠了书包等学习用品。发放仪式上,市妇联主席王小平向学生家长分享教育方法,她强调,对孩子的教育和培养,一要注重陪伴,二要注重品德教育,三要注重言行一致,做好表率。对河西村重视、支持留守儿童关爱事业表示感谢和赞许,希望多做此类凝聚人心、促进感情的工作,市妇联将支持河西村把这项工作持续开展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家庭幸福安康。

     安徽省委讲师团专家库青年宣讲名师、德谦学堂创办人邢翠翠为家长讲授以“如何做一个合格家长”为主题的课程,针对0-3岁、3-4岁、4-6岁不同年龄层孩子提出具体教育方式,强调为人父母需经过一定理论培训和实践思考、身教大于言传、品行重于成绩等要点。讲课内容通俗易懂、理论与实例并重,在座家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所学内容应用到与孩子相处、对孩子教育的各个方面。通过此种方式,带动每个家庭形成善仁、和谐的优良家风,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达到促进千万个家庭风气好转、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目标。

     授课期间,河西村留守儿童活动中心负责人刘敏带领孩子们开展剪窗花、写愿望等深受小朋友们欢迎的活动,以此迎接新年、促进孩子与父母的深入交流。

     活动期间,王主席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困境儿童家庭,为他们送去大米、牛奶、玩具等礼物,鼓励孩子们和家长树立阳光心态,积极向上,克服困难,渡过难关。

     此次活动,通过教育引导,帮助家长在春节返乡期间,注重多与孩子交流沟通,关注关心孩子的思想、心理、安全等状况,切实履行家长的监护责任;通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和关爱活动,让广大家庭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和新年祝福。

     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将服务家庭建设、关注儿童民生作为重点工作,发动各级妇联组织和社会各界力量加入,让更多的困境儿童得到关爱与温暖,架起全社会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桥梁。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