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宿松县正式启动“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 寒假特别行动
发布日期: 2020-01-06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1月5日上午,宿松县妇联联合孚玉镇妇联、孚玉镇民西社区、知阅儿童绘本图书馆在孚玉镇民西社区正式启动“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宿松县妇联主席吴霞、副主席齐向华,孚玉镇妇联主席陈巧梅,民西社区党总支书记夏翠蓉、副书记杨娟,知阅儿童绘本图书馆负责人以及孚玉镇儿童和家长代表近80人参加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吴霞向全县广大家庭、社会爱心人士、志愿者朋友们发出倡议,希望他们争当“留守、困境儿童”的爱心志愿者、教育引导者、安全守护者,通过开展“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三项活动,让儿童在享受亲情陪伴中度过美好假期;同时强调阅读习惯养成的重要性。

     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讲座上,齐向华围绕生命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卫生方面展开,向大家普及安全知识以及遇险自救常识,呼吁家长与学校、社会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监管工作。夏翠蓉希望父母引导孩子树立安全意识,弘扬正能量,引领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工作人员为儿童与家长发放《反家庭暴力法》亮点解读手册,《宿松县妇联“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倡议书》、《争做最美家庭

共享幸福生活倡议书》、《“不让毒品进我家”倡议书》,向孩子、家长们普及法律安全知识,强化了家庭监护意识、家长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儿童自我保护意识,使得家长更加重视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同时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助力良好家风形成。

     亲子故事会上,知阅儿童绘本图书馆馆长徐珊珊分享绘本故事《当害怕来敲门》,鼓励孩子们学会勇敢,激发孩子、家长们的阅读兴趣;在她的示范下,家长与儿童共同完成手工折纸“新年愿望花”的制作,现场一派其乐融融。

     宿松县妇联、孚玉镇妇联为孚玉镇三名贫困儿童送去由书包、羽绒服、围巾帽子组成的“爱心包”,并与贫困儿童亲切交流,鼓励其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孩子们送去温暖的关心与新年祝福。“爱心包”资金源于宿松县妇联线上发起的“99公益日”众筹活动,截止目前,宿松县妇联已对16个乡镇的贫困儿童完成“爱心包”发放累计53个。(宿松县妇联 孙文婷)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