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守护美丽河湖 宿松县各级妇联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19-12-20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宿松县委县政府河(湖)长制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早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管理保护目标,宿松县妇联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动员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河湖“五清四乱”专项行动,截止目前开展专项行动累计55次2750人。

     营造氛围,做河湖“五清四乱”整治的宣传者。向全县广大妇女群众发出河湖“五清”共抓、“四乱”共治倡议书和明白卡2000余份,引导妇女群众形成爱河护河共识。组织巾帼志愿者前往文艺汇演现场、前往社区、前往河坝附近向观众、妇女群众普及河湖“五清四乱”相关知识、整治要求以及“四个严禁”等规定,强化了妇女群众共同治理河湖“五清四乱”的意识,引导她们积极参与护河行动。

     响应号召,做河湖“五清四乱”整治的践行者。活动现场,宿松县各级妇联组织负责人和巾帼志愿者一道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拿着事先准备好的钳子、垃圾袋、扫把、簸箕等工具,捡拾河滩上的塑料袋、废纸等丢弃物,对乱堆乱放的杂物和杂草进行清理,打捞河面上的漂浮物,累计清理各类垃圾3000余袋。巾帼护河志愿服务活动让河湖面貌焕然一新,也让大家亲身体验并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形成了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河湖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

     迅速行动,做河湖“五清四乱”整治的监督者。在积极推进宿松县河湖“五清四乱”专项行动的同时,全县各级妇联还组织巾帼志愿者对发生在身边的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四乱”行为、破坏环境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阻和制止,呼吁大家共同行动起来,争当河湖健康的治理者、监督者和守护者,助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共参与”的河长制管理工作氛围。

     下一步,宿松县妇联将继续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示范带动妇女群众参与河湖“五清四乱”整治,将专项行动落到实处,为建设水清岸绿的美丽家园贡献巾帼力量。(宿松县妇联 孙文婷)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