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迎江区开展“心系留守儿童 科教共筑希望 ”青少年公益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1-18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关心、关爱农村贫困、留守家庭儿童的浓厚氛围,11月14日,区妇联联合区教体局、区关工委、区科协、团区委在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共同举办“心系留守儿童  科教共筑希望”青少年公益实践体验活动。来自新洲实验学校、长风中心学校、罗塘实验学校的共计164名孩子兴致勃勃地参加了为期一天的科教体验公益实践活动。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代表为孩子们送上了“爱心”书包、图画用具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树立科技报国之志。

     体验活动中,孩子们兴趣使然来到各自喜爱的体验活动室中,捏雕、电子积木、地震、航模制作、机器人、模拟飞行等精彩纷呈的活动项目让孩子们欣喜不已。

     在陶艺室中,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发挥想象,制作了第一个属于自己的陶艺作品;在智能机器人室,孩子们动手玩“智能机器人”,在游戏中自然而快乐的学习,感受了科技的无穷魅力;电子积木室里,孩子们在玩乐中了解电子知识,激发科学兴趣;全真模拟飞行驾驶体验馆让孩子们体验了模拟驾驶的乐趣,感受三纬旋转的刺激…………          整个活动过程中,留守儿童们徜徉在科学知识的海洋里,沉浸在动手实践的快乐中,感受着成功的喜悦和科学的魅力。

     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广泛宣传做好留守儿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学校、家庭和社会积极参与、齐抓共管,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合力推动全区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再上台阶。(迎江区妇联撰审 )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