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巾帼夜校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19-10-30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脱贫致富信心,按照“四送四通”扶贫直通车要求,打通扶贫工作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的“最后一公里”,让“巾帼夜校”真正成为脱贫攻坚的“加油站”。10月29日,怀宁县妇联举办的巾帼夜校(第十七期)在黄龙镇朝阳村开讲,吸引60余名群众参加夜校学习。

     “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本次夜校邀请了县教育局扶贫办公室李未亭,为在场的群众解读了怀宁县教育扶贫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介绍了适应不同年龄阶段贫困人群的资助政策,让“教育扶贫”贯穿教育全过程,重点针对我县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阶段、普通高中学校、中职学校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幼儿、学生发放资助具体措施,还详细解读了怀宁县扶贫办组织实施的中高职雨露计划资助以及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本次夜校邀请了黄龙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汪恭武,结合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现场各位了解健康扶贫351、180、1579政策,旨在提高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宣传效果普及每一个贫困人口。

     黄龙镇中心卫生院医生毕小兵,为现场群众讲解健康促进知识,重点讲解了吸烟的危害、如何有效戒烟、为何戒烟,介绍了流感病毒等常见传染病的感染症状及物理降温、药物降温等多种解决方法,并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务必要做好疾病的预防措施:多锻炼、少熬夜、营养饮食、防寒保暖,注重个人卫生。

(拟稿:刘姚瑶 审稿:江桃凤)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