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大观区举办“弘扬家庭美德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9-10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9月6日下午,大观区妇联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举办“弘扬家庭美德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最美家庭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宣讲活动。市妇联副主席张莉出席活动。区委副书记吴爱德,区委宣传部部长刘晓丽,区政法委、区文明办、区妇联、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妇联主席,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妇联执委共一百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来自安庆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副教授方玉芬博士以《中国古代家风家训略解与启示》为标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家风家训文化课。方教授从中国古代家风内涵、形成以及中国古代家风的现代启示三个层面给大家诠释了好的家风家训不仅有效继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对于当代文明家庭的建设和和谐社会的建设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安庆市最美家庭十里铺乡林业村查正兵老人的家国情怀的故事分享让现场的许多参会者被查正兵老人的小儿子查显伟烈士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而数次落泪。


     宣讲活动结束后,对2019年度区“最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平安家庭”、“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农家”进行了表彰。表彰会上,区委副书记吴爱德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开创家庭建设工作新局面。二是希望全区广大家庭认识家庭建设的重要性,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三是希望受表彰的家庭和个人起到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向善向美。

(大观区妇联撰稿人:金叶  审核人:周友莲)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