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巾帼夜校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19-09-02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脱贫致富信心,按照“四送四通”扶贫直通车要求,打通扶贫工作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的“最后一公里”,让“巾帼夜校”真正成为脱贫攻坚的“加油站”。8月29日,怀宁县妇联举办的巾帼夜校(第十五期)在雷埠乡曙光村开讲,吸引70余名群众参加夜校学习。

     本次夜校邀请了怀宁县种植业管理局多经站站长、高级农艺师王业胜讲课。王老师从“我省产业扶贫政策措施、我县特色种养业扶贫项目奖补办法、我县果树产业发展情况和迎庆桃优质高产栽培技术”4个方面进行了一场精彩授课。目前,雷埠乡曙光村的迎庆桃基地已形成规模,现场群众大部分都在基地打工,所以听得格外认真,希望通过本次学习补充迎庆桃种植相关知识,提高种植水平,增收致富。

     县妇联副主席郝晚晴进行“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好家风好家教好家训宣讲,讲述了该乡孝心侄媳韩小梅几十年如一日地照顾孤寡聋哑叔叔的感人事迹。韩小梅的故事,让现场群众感动万分,他们表示要身体力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传承好家风。

     县妇联副主席梁红宣讲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妇女维权相关知识。现场通过具体的案例和故事进行分析,深入浅出,告诉在场群众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重要性和妇女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和家庭的合法利益,增强了广大妇女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男女平等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发放妇女维权知识手册、家庭教育与心理健康知识读本共150余份。

(拟稿:刘姚瑶 审稿:江桃凤)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