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望江县:佩山村 “爱心超市” 爱心助脱贫
发布日期: 2019-08-12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近日,望江县妇联结对帮扶的高士镇佩山村精准扶贫“爱心超市”正式开业了。

     佩山村“爱心超市”是高士镇首批“爱心超市”举办点,县妇联作为结对帮扶单位深感机遇难得、责任重大,认真和村“两委”进行谋划、部署,并积极联系对接爱心捐助企业。经过共同努力,“爱心超市”如期营业。“商品”以群众所需的基本生产生活用品、物资为主,村委会为贫困户建立积分卡并制定评分标准,贫困户通过扶贫认知、环境卫生、自主脱贫、文明新风等方面的表现获得积分,根据积分情况在“爱心超市”兑换商品。“商品”主要来自帮扶单位、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的捐赠。

     “爱心超市”既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贫困户部分实际需求,又能调动他们自力更生、自我发展的积极性,让贫困户得到更多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让社会资源得到有效配置。望江县妇联全面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全力支持佩山村“爱心超市”建设,最大限度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助力全县高质量脱贫攻坚。(作者:张娟,审核:吴琼)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